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齐鲁工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3编辑:李磊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4月11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到教学科研一线去 学习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齐鲁工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刚主持,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吴晓明出席活动。

双方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交流座谈。李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晓明介绍了济南超算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学部制改革相关情况。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关于新质生产力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论述,为新发展阶段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并在具体工作中转化运用。与会人员还就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综合改革、交流合作等工作充分交流研讨。

王志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信息化、智能化是本轮科技革命的主要特征,推动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新发展阶段,必须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更好地指导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综合改革等工作,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学术前沿,加快推动学科更新换代和战略升级,有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座谈会前支部党员参观济南超算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以及在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应用情况。大家对超级计算机的性能、应用领域以及在我国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认识,激发了大家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不断努力奋斗的决心。下一步,党支部将着力打造“大家说”主题讲坛、“到教学科研一线去”党支部联学联建、“业务能力提升工程”三大品牌活动,构建类型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创造性开展支部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一流党支部建设引领推动一流事业发展。

:张凯文、李发科